加入好友

【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

【餐飲業 酒類銷售心法】別因為員工流動率大,就省卻了更能提升營業額的教育訓練!

【餐飲業 酒類銷售心法】別因為員工流動率大,就省卻了更能提升營業額的教育訓練!
多年前,即常聽聞許多餐飲業老闆減少甚至完全沒有提供員工酒水銷售教育訓練,這當中當然有許多原因造成,但其中一項原因就是因為員工流動率大,剛教會了,員工又離開,如此員工來來去去、一再反覆的情況,造成員工流動率大,老闆想教授的熱情也就日漸削減殆盡了,甚至更取而代之的是失望、是放棄,於是酒水的銷售也就每況愈下,又何談想從酒水中賺取更高營業額及利潤呢?
 
直至今日,餐飲缺工情況更加嚴重,找不到正職,只能找兼職,對於兼職員工,老闆的心態更是不敢要求了,只期望兼職員工穩定工作且能將基本供餐服務做好,又怎敢有更多要求希望這位兼職員工能夠做更多幫助營業額增加的事呢?
 
某日,與好友用餐於台北某五星級飯店中庭,服務的中年男性員工動作生硬,且對於客人多次提問像跳針似的回應同樣一句話、同一個答案,而無法依據情況委婉、安撫或變通回應方式及內容,很明顯的就是新進人員,甚至可能只是臨時兼職,整個用餐過程中,該名員工並無對餐點作介紹,也沒有對於客人用餐的情況提供關心,當然更未對於酒水有推薦點用,於是我環視了整個用餐環境中,沒有一桌客人點選酒類飲用,我並不驚訝,因為這是很容易就預知且可想而知的情況。
 
我只想說,老闆們,您們辛苦了!


 
#餐飲嚴重缺工
#酒水真的不好賣嗎
#餐飲從業人員酒類銷售教育訓練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歡迎企業、團體、餐飲業者以及各型酒類販售業者洽詢各類課程及教育訓練。
所有文章中的案例皆改編自真實發生事件,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請勿對號入座。
更多推薦閱讀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https://lecturermina.pixnet.net/blog
 
關注&諮詢「葡萄酒生活師 Mina
•LINE官方帳號: 【葡萄酒生活師Mina】 https://line.me/R/ti/p/%40udb8754e
•Instagram: 【葡萄酒生活師Mina】 https://is.gd/h0XHcl
•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 【葡萄酒生活師Mina】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Blog部落格: 【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 https://lecturermina.pixnet.net/
•歡迎活動邀約、授課、演講、顧問、教育訓練,請E-mail: minaliutaipei@gmail.com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葡萄酒生活師Mina的說酒人學院】部落格 https://lecturermina.pixnet.net/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