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

【品酒大小事】請認真珍惜自己跟別人的生命!

 
【品酒大小事】請認真珍惜自己跟別人的生命!
 
你知道了嗎? 7/1起,八大「民生新制」https://is.gd/pfsMkm 上路,其中一項就是加重酒駕刑責,而且採「連坐法」,同車只要年滿18歲以上的乘客都將連帶受罰,儘管你是騎乘「自行車」,也一樣比照酒駕受罰。
 
台灣每年發生10萬件酒駕,其中有4萬件是累犯,很多人決定飲酒後開車是因為有「省錢」、「心存僥倖」的心理,甚至是一種「賭博」的心態,賭路上不會碰上臨檢,可是,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要跟自己的錢過不去呢? 為什麼要拿自己的生命及未來的一生當賭注呢? 憑什麼你要拿別人的生命跟自己的一起賭不會出事呢?
 
酒駕可能造成的後果,輕則罰款、吊銷駕照,重則傷殘、死亡或甚至導致他人傷殘、死亡,嚴格來說,除了傷荷包之外,更是損及身邊的家人,因為你一旦傷殘、臥床了,失去生活的基本能力時,卻需要家人額外付出金錢、時間及人力的照顧,況且,一旦失去工作賺錢的能力時,那你有沒有想過往後這一生該怎麼辦、該靠誰呀? 又有誰可以讓你依靠一輩子到老到死啊?
 
想起來就很可怕! 不是嗎?
 
此次新制更是施行「連坐法」,同行的人將因為沒有勸阻你的酒駕而一併受罰,一旦朋友被連坐受罰,那之後大概會變得沒朋友吧! 哈!
 
 
圖片引自交通安全熊平安臉書
更多【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葡萄酒生活師Mina】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