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

【品酒大小事】在家品酒好簡單!


【品酒大小事】在家品酒好簡單!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人心惶惶,感謝台灣的嚴格防疫,讓你我尚能安心工作、生活, 只是,為了減少更多與外界的接觸而減少外出用餐、聚餐、飲酒時,如何在家也能輕鬆品酒、飲酒呢?
 
首先,選訂欲購買的酒款且確認店家有貨,外出購酒時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拿取並結帳離開; 如無,最好事先做點功課,或者從店家推薦促銷酒款來挑選喜愛的類型、產區、口感以及價位等條件,最是經濟又划算!
 
再者,準備好適用的酒杯,無論是品飲紅酒、白酒、氣泡酒、香檳、啤酒、清酒或是烈酒,準備適合並且能表現出該酒款風味的酒杯,正確的對待方式,才不致於品飲不出該酒款的好風味而浪費了酒,也浪費了錢。
 
另外,注意品飲前、中、後的適飲溫度與保存,而採用適當的器具及設備,例如酒塞、香檳塞、冰桶、葡萄酒恆溫冰箱,當然,如果沒有冰桶、恆溫冰箱,家用冷藏冰箱也是可以暫時替代使用的。
 
其中,最多人碰到的問題即是擔心飲用氣泡酒與香檳時無法ㄧ次喝完,不想造成浪費而不敢購買,
「香檳塞」就是個可以幫助分次飲用的小利器,將開瓶後的氣泡酒及香檳分次喝,無須開瓶就一定要喝完。
 
上述幾個簡單的幾個注意事項,就可以讓你不出門也能在家搭配美食、輕鬆品酒,很簡單吧!
 
更多【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加入【葡萄酒生活師Mina】LINE好友 https://line.me/R/ti/p/%40udb8754e 
【葡萄酒生活師Mina】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