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

【品酒大小事】氣泡酒/香檳開了「喝不完」怎麼辦?

【品酒大小事】氣泡酒/香檳開了「喝不完」怎麼辦?
 
「我喜歡氣泡酒,但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喝酒,開了又喝不完,所以不敢買」、「氣泡散失後,就變得跟糖水一樣,就沒那麼清涼好喝了」,你是不是也有一樣的困擾呢?
 
是的,要喝氣泡酒或香檳這類有氣泡的酒,確實有「開了之後喝不完」的情況會發生,尤其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喝時,或者是你喝的份量不多、或甚至是想分著幾次/幾天慢慢喝的話,而且市面上可以一次喝完的小瓶容量如200ml、375ml的種類選擇也不多,雖然不會有浪費的問題,以價格換算來說,CP值好像比正常750ml容量差了點,那怎麼辦呢?
 
沒關係! 有個很方便好用的小物「香檳塞」,可以輕鬆幫你解決「喝不完」的問題!但要注意的是,你必須要在開瓶後「立即」使用香檳塞塞回去瓶口,並且「立即」以低溫保存,而不是在知道喝不完後才使用; 再來,在後續分次喝時,也要注意每次在倒完你要的份量後,也要「立即」使用香檳塞並且盡快回放冷藏,這樣做就可以減少氣泡的散失。
 
另外,基本上在這期間,只要你打開香檳塞的次數越少,氣泡能保存的時間也就越長,氣泡被保存下來的量也會較多。
 
還有很重要的一定要提醒你的就是,在你打開香檳塞時,也要跟開瓶時一樣,要小心、避免瓶塞噴出而造成身體或物品的傷害!
 
 
更多【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葡萄酒生活師Mina】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