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

【品酒大小事】「你確定你不需要冰桶嗎?」

朋友轉述其友人很得意的表示在某個品酒會上買了款心儀的紅酒多瓶,並欲在端午節與家人出遊野餐,我心想,很棒啊~這也是飲用葡萄酒的生活樂趣與品味享受之一。
 
但,其友人卻在回來後說「那款紅酒怎麼跟當初在品酒會上喝得不一樣,變得不好喝了! 好奇怪喔…怎麼會這樣呢?」。
 
是啊! 怎麼會這樣呢?
 
但一點都不奇怪! 因為,這位友人忽略了品酒最重要的事,那就是「適飲溫度」,也就是說在炎熱的端午、夏日、室外的環境因素下,沒有使用「冰桶」!
 
其實,在日常生活上要飲用各式飲料、酒類,首先要注意也就是最常聽到、所謂的「適飲溫度」,翻成白話一點就是這款飲料、酒款「適合被飲用的溫度」,想像一下,沒有經過冰鎮的可樂汽水、日曬後的柳橙汁、溫熱的紅酒,沒有經過正確地冰鎮降溫至適飲溫度,喝起來怎麼會好喝? 怎麼會感覺清涼呢? 怎麼能品嚐出該款紅酒正常應有的風味呢? 真的是浪費了!
 
同樣的,無論是紅酒、白酒、氣泡酒/香檳,除了要注意酒款種類的適飲溫度外,務必也要考量所處的「環境溫度」,再決定是否需要冰鎮降溫。
 
所以,下次帶葡萄酒出門,除了帶上適合的酒杯之外,或許也需要帶上「冰桶」喔! 當然還要記得買冰塊還有水喔~
 
 
更多【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葡萄酒生活師Mina】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