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

【品酒大小事】紅酒? 葡萄酒?傻傻分不清楚!
 
雖然在台灣飲用葡萄酒的人是越來越多,但對於「葡萄酒」到底是指哪一種酒,還有許多人是一知半解,聽得懂「紅酒」是什麼,但卻聽不懂「葡萄酒」指的是什麼,聽到「白酒」以為是大陸的「白乾」,喝著「氣泡酒」,卻說是「香檳」,很多「指鹿為馬」的反應,往往只是主動透露出對於「葡萄酒」完全不懂的破綻。
 
「葡萄酒」這個名稱所指的酒款範圍其實滿廣的,是個總稱,而「紅酒」只是其中一個種類,所以除了「紅葡萄酒」外,「葡萄酒」還包含「白葡萄酒」、「氣泡酒」、「波特酒」以及「雪莉酒」等,這些名稱的命名及使用都有其法令上的規範,並非只要是以「葡萄」為其原料,就可以稱之為「葡萄酒」的。
 
還有,千萬也再別以為「紅酒」都只是會酸、會澀而已,其實還有其他較特殊的酒款,比如說「甜紅酒」、「阿瑪羅尼Amarone」、「力帕索Ripasso」嗎? 甚至是使用「雪莉酒」釀製方式所釀製的紅酒,你都喝過了嗎?
 
各國、各產區、各品種以及各酒廠皆可能有其令人驚豔、顛覆你根深蒂固印象的酒款,所以,請撇開紅酒只是會酸、會澀的傳統印象,也不是只有「法國」才有好紅酒,而是要多嘗試,這也是我為什麼一再強調學習葡萄酒務必要「多嘗試」的原因。
 
 
附註: 照片為Angels Share品味館2011年8月份盲評會,盲評主題「遇見法國II」,每位參與盲評者都好認真的品評並撰寫盲評筆記呢!
 
更多【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葡萄酒生活師Mina】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