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

【品酒大小事】「每日飲用一杯紅酒」之輕鬆選購方式-2
 
既然「酒精濃度」可做為選購可分為多天、多次飲用的紅酒的指標選項之一外,是否還有其他因素會影響開瓶後保存時間長短的因素呢?
 
是的,品種、產區以及其他特殊因素,都是必須參考的因素。
 
所以最簡單的方式除了首先參考酒精濃度外,還可依據「品種」來作為挑選的依據,葡萄酒就如同其他水果一樣是依據品種來做為各方面表現,如香氣、口感及其他方面區分的重要依據,就如同吃紅蘋果可挑選富士、五爪及其他品種,吃荔枝要區分玉荷包還是糯米荔枝一樣,葡萄的品種也佔有挑選的相對重要性之一。
 
那甚麼樣的品種所釀製的紅酒是適合的呢? 最常見、最容易方便可挑選、最受歡迎的、接受度最高、最建議的就有「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希哈Syrah(喜若Shiraz)」,這兩款品種的特性都是於厚實、耐陳年,無論是單一品種釀製或是高比例的混釀,都是適合作為分多天、多次飲用的優先選擇品種。
 
那除了這兩種之外,是否還有其他品種也適合呢? 當然有喔~葡萄品種千百種,就等待你來多認識認識並且嘗試風味,發掘更多不同品種的優秀之處。
 
下一篇,我們再來說說,除了酒精濃度、品種,還有另一項重要的選擇指標-產區。
 
 
附註: 照片為2016年Angels Share素人品鑑團盲評會,品鑑主題Chianti Classico。
 
更多【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葡萄酒生活師Mina】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