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

【品酒大小事】「每日飲用一杯紅酒」之輕鬆選購方式


許多研究報告都提到每日飲用適量紅酒對於身體保健是有幫助的,所以在選購紅酒時,要怎麼挑選,才不至於因為沒喝完風味變酸、走味,而要拿去做菜或有些人甚至會拿去倒掉,所造成浪費呢?
 

你或許又會說「我沒喝過,我怎麼知道」、「抱歉,我不懂品酒」,這兩句話又是我從業、從教以來最常聽到的話之二了,但Mina可以,所以今天我就來透露一下這其中的秘訣之一,要如何在「沒喝過」之前,就可以輕鬆挑選到開瓶後耐放的紅酒!
 

非常簡單,如果你不懂葡萄酒、不懂產區、不懂品種,都不懂都沒關係。基本上,要知道的是,葡萄酒開瓶前,瓶中的葡萄酒其實都一直在施行所謂的「龜息大法」,緩慢的呼吸、氧化的,但開瓶後則是大口呼吸、快速氧化…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挑選「開瓶後」耐放程度高的,才能因應分成多天、多次飲用的目的。
 

最簡單的觀察及挑選方式即是挑選高一點「酒精濃度」的紅酒,很簡單吧! 當然產區、品種或其他因素也是會有正相關的影響關係的。至於要多高的酒精濃度才能達到分天、分次飲用,而口感相較於剛開瓶不至於相差太多呢? 建議是大約13% 或13.5%以上,這個範圍的酒款選擇性最多,所以很容易可以挑選得到的,不用擔心。
 

附註: 照片為2009年某位經常來參與Angels Share品味館盲評會而熟識的品酒愛好者在Mina引導盲評時所所拍攝的。
 

更多【葡萄酒生活師Mina】專欄文章 https://goo.gl/HgNSAL
【葡萄酒生活師Mina】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naLiuTaipei/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