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同款商品特價

杜瓦樂華酒廠 杜瓦樂華不甜香檳
DUVAL-LEROY Fleur de Champagne Brut
 

商品編號:13F040002-14E020001
原價:$ 2200/瓶Bottle

 

FR1ADL0221

法國-杜瓦樂華酒廠-AC香檳區
-杜瓦樂華不甜香檳 NV

DUVAL-LEROY Fleur de Champagne Brut,
AC-Champagne, France
 

產區/Region:AC-Champagne


品種/Grapes:Pinot Noir、Chardonnay
 

酒質/Tasting Notes:品種主要以Pinot Noir和Chardonnay為主,摻入少量的Pinot Meunier葡萄混調成基酒(葡萄共來自15塊不同的葡萄園),也加入部分陳年基酒(Vin de Reserve)。風格上,細緻與強勁形成極佳。鮮活的果香和怡人的拷吐司香氣,黑巧克力香,帶有紅色花朵的風味,餘韻細膩豐美。

It is in this product that one can feel the unique power and character which marks out a top-of-the-range champagne. Consistency, expertise and a creative spirit ensure a success which needs no further demonstration. The Maison Duval-Leroy revels in the art of blending Pinots and Chardonnays. Enriched with around fifteen crus and generous quantity of reserve wines, Duval-Leroy Brut confirms its complexity and is recognised for its consistency.

Providing a perfect balance  between finesse and power, it draws out flavours of dark chocolate, cinnamon and roasted yellow figs, expressing its subtle, melt-in-the-mouth vinosity.

It was the only Champagne recognised by Wine Spectator magazine in its Top 100 classification for 2008.

酒精濃度/ Alcohol: 12%


適飲溫度/ Serving temperature: 8-10°


建議搭配/ Food matches:烤魚、烤龍蝦、蒸魚、烤雞。

得獎紀錄/Score: Awards


Vinalies Internationales
• 2007 : Gold Medal
• 2005 : Silver Medal


93/10 : 41st in the 2006 “TOP 100” – HIGHLY RECOMMENDED BY BRUCE SANDERSON

所有產品之價格、年份、外觀皆以實際產品為準,建議購買前來電確認。

酒廠 winery 發表品酒心得

    杜瓦樂華酒廠 DUVAL-LEROY 

    巴黎有美食、時裝以及文化之都的美稱,距其東方約150 公里距離(開車約一個半小時)便可達世界知名的香檳產區;香檳是氣泡酒的一種,當然只有產自香檳區的氣泡美酒才能稱為香檳(Champagne)。香檳區可釀產品質尚可的無氣泡紅、白酒,然而,相較於位在其南方的著名布根地(Bourgogne)產區,品質尚有差距。經過幾百年來的智慧以及經驗的積累,目前香檳區以氣泡輕巧細緻、口感清新、回韻優雅的氣泡美釀引人,所有重要節慶或值得紀念的重要時刻都可見其芳蹤相伴。
    釀製香檳最常用的葡萄品種有3:夏多內(Chardonnay)白葡萄、黑皮諾(Pinot Noir)黑葡萄以及皮諾莫尼耶(Pinot Meunier)黑葡萄;然而,對絕大多數的香檳廠而言,最重要的組成還是前兩種的夏多內以及黑皮諾。夏多內酸度較高,口感清新雅致;黑皮諾風格飽滿且熟潤,兩者必需形成精巧均衡。此外,也有香檳廠會加入皮諾莫尼耶,以其誘人,雖不持久的果香突顯年輕即飲型香檳的魅力。本文主角杜瓦. 樂華酒莊(Duval-Leroy)除在極受廣大酒友歡迎的無年份Champagne Duval-Leroy Brut NV酒款使用小比例的皮諾莫尼耶之外,其它酒款都僅使用夏多內以及黑皮諾品種。
    整個香檳產區可以分為五大區塊:馬恩河谷(Vallée de la Marne)、漢斯山(Montagne de Reims)、白丘區(Côte des Blancs)、Côte de Sézanne以及Aube地區的葡萄園;以前三者的葡萄品質最為優秀,杜瓦. 樂華酒莊便位於白丘區的知名酒村Vertus。既然白丘區以種植夏多內為主,順理成章地,杜瓦.樂華的多款香檳裡都混調有相當高比例的夏多內,因而整體型態以優雅花香、綿密而精巧的口感、以及純淨餘韻為主調。
    杜瓦.樂華乃由Duval以及Leroy兩酒業家族於1859年聯合成立,目前擁有葡萄園200公頃,也同時向葡萄農購買額外所需的葡萄,平均年產量為6百萬瓶。由於杜瓦.樂華自身能夠產出所需葡萄總量的30%,故而對於原料品質擁有相當自主的掌控權;至少,在香檳區而言,能獨家坐擁200公頃葡萄園是相當罕見的。目前,香檳區葡萄園共有32,722公頃,其中高達29,295公頃的面積是由為數19,000名的葡萄農所耕種,各香檳廠僅耕種所剩下的3,427公頃。因此,本莊所擁有的大面積葡萄園乃本莊能夠維持高酒質以及穩定風格的最大王牌。
    1991年,當時的莊主Jean-Charles驟逝,其遺孀卡蘿.杜瓦.樂華(Carol Duval-Leroy)雖在情非得以的情況下承接家族酒莊經營大任,卻也在就職後立下宏願,誓將本莊酒質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峰。尚在10幾年前,杜瓦.樂華的香檳一直以物超所值著稱,但在「香檳區名寡婦」卡蘿的勵精圖治之下,雖然本莊尚不足稱為香檳區「頂級酒莊」,然而,其優美酒質,近年來深獲法國以及國際酒評讚賞,但離價格高昂的最頂級香檳之品質差異也不是太遠了。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禁 止 酒 駕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